Cynthia.

【亲世代】一辈子

对亲世代部分角色的深夜脑洞产物

文笔渣  cp走原著  可能有ooc(可能吧我也不确定)

(其他角色可能会写可能不会写)

❗不黑任何角色 不喜者自行离开  谢谢您嘞❗



summary:每个人对一辈子都有着不同的理解。




[莉莉·波特] Lili·Potter

一辈子是什么概念?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莉莉看着自己飘浮在空中的躯体,轻叹一声。

那年离开霍格沃茨,她和詹姆波特,那个曾经她认为无比狂妄自大的臭小子(嗯,曾经的)成为了一辈子的伴侣。她们组建了一个美好的家庭。很快,他们迎来了爱情的结晶,小家伙名字叫做哈利波特。


那时,他们才20岁。


“我以为那是我人生的开始。”

然后,她的一辈子,永远停在了那年万圣节夜晚的戈德里克山谷。

-

[詹姆·波特] James·Potter

一辈子是什么概念?


“我以为我的一辈子是和莉莉还有哈利一起幸福生活的。操。”


詹姆回忆过往的时候,大多时候都会怒火中烧。

嗯,就是因为那个没鼻子的秃头。

“不过,某种意义上,我也是第一个赤手空拳抵抗那个傻子的伟大巫师了吧哈哈哈哈。”他看着口袋里再也不会找不到的魔杖,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“其实,这辈子挺短的。”

“但是我认识了掠夺者,和莉莉相爱,拥有了哈利。所以那短短的20年无限扩大,成为了我的一辈子。”

-

[小天狼星·布莱克] Sirius·Black

“一辈子”这个概念对于年轻时期的西里斯而言,可能是从结识了掠夺者之后开始,也或许在和沃尔布加大吵一架离家出走的那一刻开始。但对于成熟的(自认为的)小天狼星来讲,嗯……


“太草了。”

“我以为要直面死亡那一刻不会这么快到来的,结果他妈被我那个蠢货姐姐阿瓦达了。”


这是他的回答。

但他说出这些的时候,眼里噙着泪。


他记得自己曾经向哈利许诺过要给他一个家,那时他们在布莱克老宅会通过紧紧的拥抱表达对彼此的思念,会通过谈心了解彼此的人生。

但是他食言了。

掉入帷幔前的最后一刻,他看见了他最爱的教子眼中的呆滞,一个15岁的孩子,面对发生在眼前的死亡,该有多害怕呢?他不敢想象。


“我人生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追求所谓的自由上了,可我付出的代价就是永远的失去了弟弟和好朋友。”

“也失去了我自己的一辈子。”

-

[莱姆斯·卢平] Remus·Lupin

“嗯……你问我什么是一辈子吗?”

“很抱歉,我也没办法回答你。”


莱姆斯依稀记得那时他看见了唐克斯身后举起魔杖的食死徒,魔杖已经发出了微弱的绿色光芒。他毫不犹豫冲上前,却被强烈的爆炸弹开,之后……他才意识到自己也已经无能为力了。

他背负着使命重回霍格沃茨之前,他的儿子泰迪才刚出生没几天。每天从狼人那里拖着疲惫身躯回来的他,在看到一大一小两个易容马格斯变出来的各种发色时,烦恼一扫而空。前半生颠沛流离的他,曾单纯的以为,这就是他人生的全部了。


可大战的突如其来,打破了他好不容易安顿下来的生活。


“一辈子对我来说,大概就是我永远都不敢奢望的未来。”

-

[尼法朵拉·唐克斯] Nymphadora·Tonks

“这辈子太短了。”

这是唐克斯对人生的吐槽。


成为傲罗之后,她总会跟在穆迪身后,出任务时,能够凭借自己出色的能力完成。但她的善良勇敢时常会让人忘记,出身赫奇帕奇的她,也是一名布莱克。就像她的母亲安多米达那样,她内心的叛逆几乎体现在了她对于爱情的追求上。

“简直和安多米达一模一样。”小天狼星曾经是这么评价她的。

确实,她说这辈子唯二没有后悔的一是成为了傲罗,二就是爱上了卢平。总有人说她还没来得及和另一半一起见证儿子的成长,就离开了人世。对此,唐克斯也只是笑笑。


“这辈子短归短,可我遇到了最后的朋友和最好的爱人,也满足了。”

-

[西弗勒斯·斯内普] Severus·Snape

曾经有人问过斯内普怎么看待“一辈子”,那时的他仍然是一副生人勿扰的气场,冷哼一声说: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渐渐的,也不再有人向他提起这个问题。

可他内心从未停止过对这一辈子的回想。


9岁那年,他遇到了一个拥有火红头发的美丽女孩。

后来,因为他自以为是的优越感,和那一句永远无法收回的“泥巴种”,他和她决裂。

再次直接见面,已经是她成为冰冷的尸体之后。

他收到消息后,匆匆赶往戈德里克山谷,看到眼前已经逝去的生命,所有情绪在一瞬间爆发。他把她拥进自己的怀抱,嚎啕大哭。


作为食死徒的他,在这些年里见证了多少个“一辈子”的消逝?他已经数不清了。可现在,他无暇顾及其他,只想用自己的一辈子来赎罪。

所以他开始帮邓布利多收集情报,在暗中帮助他的儿子。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。

当那一刻真的来临,他才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消逝。


“可能一辈子就是在为那些因为我无能为力而死去的人赎罪。”

-

[阿不思·邓布利多] Albus·Dumbledore

“一辈子”这个问题对于邓布利多而言,其实已经没有了什么意义。

白发老人早已看透了生死,只是淡淡的回应:“一辈子,总有遗憾。我原本还想找找那双羊毛袜的……”

按邓布利多自己的话,他这一辈子亏欠了太多人。他说他自认为的方式反而产生的更加负面的影响。

“西弗勒斯帮助了我这样一个老人,让我得以解脱。”

邓布利多说,他这一辈子过得太沉重,得到了不少权力,可同时,也丢失了更为重要的东西。


“一辈子总要有结尾,这个结尾也算是对一个充满欲望的老人的一种解脱吧。”

-

作为天堂管理者的我看着他们的日常活动,鼻尖一酸。

“他们都牺牲了自己的一辈子。”

“换来了他们眼里遥不可及的未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