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nthia.

失声,枯萎

❗文笔渣 可能ooc

❗昨天看完这一案有感而发

❗有一些些剧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暴风之夜盛开,

蔷薇获得了永生。

-

我是一个不重要的前台。

今天一个叫甄普通的女孩来办理入住,她很温柔,微笑着和我交谈起来。

入住的几天里,甄普通每天晚上都会来找我聊天,在几次了解过后,我才知道她是MG出版公司的员工,同时也是一名网文写手。两天后,她将在此举办《黑暗森林》的新书分享会。

-

明天就是新书分享会了,普通来找我。我问她,对新书分享会期待吗。她的反应却出乎我的意料——她反问我:“你的人生美好吗?”


美好吗?


这个问题我从未想过,就冲她摇了摇头。她低下头笑了笑,开口道:“我的这二十多年,是一场没有醒来的噩梦。”


“我的妈妈叫鸥蔷薇,《失声的蔷薇》是她的作品,在这部作品发行的那天晚上,她在这座岛上自杀了。”

我震惊的捂住了嘴,自我来到这座岛上,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写手因蔷薇的传说慕名而来,但我没想到她竟然就是眼前这个女孩的母亲。


“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,叫吴人看。”我听说过吴人看,好像是一个导演,应该是年少时的好闺蜜吧,我清楚的看到了她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“是那个有名的导演吗?”我小心翼翼的问。“嗯,她和我曾经约定过要一起实现梦想的,但是我们走散了。”甄普通拿起水杯一饮而尽,虽然嘴角含笑,但我还是捕捉到了她眼底的落寞。


“入职之后我遇到了何三好,都是小透明的我们相互扶持,渐渐的我在考核中取得了成绩,而他却始终没有成果。然后他发了报道认为我私通上层。”

这件事情我有所耳闻,当初这则新闻闹得沸沸扬扬,还有很多人在网络上辱骂那个素未谋面的女孩。甄普通似乎心里也有不甘,她不断掐自己的手,不经意间,手背已经满是抓痕。


她转头看向我,拿出了一本书。“这是……神仙姐姐的那本青春的疼痛。”她点了点头,又递给我一张照片,“这是戚支笔,神仙姐姐。但是事实上,她偷走了我的人生。”她说,她才是真正的神仙姐姐,是大出版夺走了版权,让戚支笔成为了最大的既得利益者。

渐渐的,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这样一个温柔的女孩子,竟然遭受到了那么多的不公,为什么从未有人向她伸出援手……


“但是啊,在我一蹶不振的时刻,我认识了张不可。他是一家网红书店的老板,我们一见钟情,成为了情侣。”甄普通眼眶渐渐泛红,她试图通过咬住嘴唇来忍住哭意,但她颤抖的声线出卖了她的情绪。

“我以为我拥抱了光,但没想到他是躲在光里的恶魔。他用尽一切手段跟踪我,控制我,甚至囚禁我。我来这儿之前已经被他囚禁了3天了。”

此刻我知道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安抚这颗伤痕累累的心,我起身轻轻拥住她,希望她可以感受到一丝温暖,不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。


马上,甄普通又恢复了最初那种样子,嘴角含笑,温柔的回握住我的手。她告诉我,蔷薇岛是她认为最安全的地方,也是她最熟悉的地方。看她慢慢回到房间,我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希望她可以在这儿缓解心里的压力。

-

晚上,陆续有三个人来到酒店,都是来找甄普通的。

有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,我看过照片,应该是那个名叫大出版的人。他们似乎有过一些争吵,但最后以大出版离开为结局。后来,吴人看急匆匆跑向甄普通的房间。过了很久,她红着眼眶走出房间,把一个清单递给我,向我嘱咐了一些明天分享会的要求后离去。

再晚一些,一个女人有些狼狈的跑进酒店,问过甄普通的房间号之后,又马上冲了过去。可没过多久,我隐约听见了女人的抽泣。我不知道她和甄普通是什么关系,但她的哭声,就像一个失去了最珍爱的玩偶的小女孩。

女人走的时候给了我一张名片,她说她叫鸥若拉,是一个侦探,甄普通已经死亡,明天她会带着助理重新登岛来调查。

这个消息一瞬冲击了我的大脑,我跌跌撞撞走向甄普通的房间。她闭着眼睛,安静的靠在花房的栏杆边,身上有三枝鲜红的蔷薇。我马上就想起了蔷薇的传说,酸涩涌上心头,泪水夺眶而出。

她告诉过我,她想要逃离这个噩梦般的人生,她说她想妈妈了,她还说……

一个小时之前还在和我谈心的女孩子,此刻已经没了血色,彻底成为了一颗星星。

-

我看着手里那本《黑暗森林》的大纲,心里五味杂陈。

酒店已经过了营业时间,我关上酒店大门,走向后山。常年在酒店工作,我没有多少时间和机会去观赏后山的美丽景色,如今来到后山,确是如此压抑。

“天哪!”

后山上的蔷薇已然盛开,鲜红在黑夜中无比明显,刺痛着我的眼睛。

“原来,这就是蔷薇的传说吗……”

我摘下了一枝蔷薇,猩红的花瓣似乎告诉着我,

“甄普通已经永远离开了。”

-

新书分享会如期举行,受邀的人们陆续到来。我面无表情的为他们登记,看着他们的面孔,一种厌恶之感油然而生。

很快,鸥若拉侦探也到了,他们拿着我给他们的万能房卡去找并未现身的甄普通,发现了她的尸体。

我听见了何三好的惊呼,听见了大出版和戚支笔的不知所措,听见了张不可的笑声。张不可竟然还笑着说“她这个样子特别美。”他怎么敢!

我在远处观察着每个人的表情,除了吴人看和鸥若拉脸上的悲伤,其他人似乎都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鸥侦探已经开始了相关的调查,我悄悄地离开了酒店。

-

我坐在后山,打开了《黑暗森林》的最终章。我相信,善良美好的甄普通在那里,能够忘记痛苦,开始新的生活。

我愿为她祈祷。

-

甄普通是无数蔷薇中的一朵,

一朵蔷薇的枯萎,

对于整座山无伤大雅,

但对于滋养了这朵花的人而言,

枯萎的花成为了心底永远的痛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